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角色

前日台灣陸委會批評中國人大唔俾香港係2012有普選係橫蠻的舉措。特衰政府嘅回應真係低B到笑死人:台灣方面並沒有角色。唔知特衰政府係唔係要跟中央嘅主軸-台灣係中國一部分,所以唔可以話外國係度粗暴干涉香港內政,所以就話人(o地)台灣無角色。台灣雖然真係對香港係無乜野可以講,但係係人都知一國兩制係俾台灣睇嘅樣板。依家個特衰政府政改膠成咁,唔通台灣政治出句聲到唔得?


而特衰政府最蠢就係回應台灣。如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嘅回應俾台灣媒體copy & paste出番(o黎)俾台灣人睇到,呢個樣板真係真係要收皮。


不過最要收皮同最無角色應該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有冇人知道佢班官係呢單政改有過乜野貢獻?


-----------------------------------------------------------------------------------------
特區政府回應台灣陸委會 (明報) 12月 30日 星期日 09:05PM
就台灣陸委會有關香港落實普選 的聲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台灣方面並沒有角色。聲明稱,香港的政制發展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與中央按照香港《基本法》處理的事務,在此事上,台灣方面並沒有角色。
-----------------------------------------------------------------------------------------

英 外 相 發 聲 明 表 失 望

【 本 報 訊 】 香 港 2012 年 普 選 無 望 , 觸 發 民 主 國 家 與 地 區 的 同 情 。 英 國 外 相 文 禮 彬 ( David Miliband ) 對 北 京 的 決 定 表 示 失 望 , 認 為 香 港 越 早 落 實 普 選 越 好 。 台 灣 陸 委 會 也 呼 籲 中 國 盡 快 落 實 港 人 治 港 、 高 度 自 治 , 並 對 2017 年 及 2020 年 普 選 的 變 數 表 示 遺 憾 。 文 禮 彬 發 表 聲 明 , 對 香 港 2012 年 雙 普 選 被 否 決 表 示 失 望 : 「 香 港 政 府 也 認 同 , 大 多 數 香 港 人 都 希 望 2012 年 普 選 特 首 。 我 始 終 認 為 , 香 港 越 快 全 面 推 行 民 主 , 對 中 國 及 香 港 越 有 利 。 」 但 他 呼 籲 香 港 各 界 進 行 有 意 義 的 溝 通 , 讓 2017 年 普 選 特 首 及 2020 年 普 選 立 法 會 得 以 實 踐 。 台 灣 陸 委 會 則 呼 籲 中 國 盡 快 落 實 對 港 人 治 港 、 高 度 自 治 的 承 諾 , 陸 委 會 指 出 , 人 大 常 委 會 雖 然 同 意 在 2017 年 可 以 普 選 特 首 , 以 及 最 快 2020 年 普 選 立 法 會 議 員 , 但 都 存 在 不 確 定 的 變 數 , 陸 委 會 表 示 遺 憾 與 關 切 。
陸 委 會 : 橫 蠻 舉 措。

陸 委 會 指 出 , 中 國 政 府 橫 蠻 的 舉 措 , 已 迫 使 部 份 香 港 民 眾 以 絕 食 方 式 表 達 爭 取 普 選 的 決 心 。 如 果 中 國 還 是 漠 視 香 港 主 流 民 意 , 藉 口 拖 延 實 現 香 港 普 選 , 將 迫 使 香 港 民 眾 採 取 更 激 烈 的 手 段 抗 爭 , 這 將 是 對 中 國 領 導 人 一 再 倡 言 要 建 立 和 諧 社 會 、 走 向 民 主 道 路 的 諷 刺 。

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教育樞紐




琴日睇左明報話英國《獨立報》(o岩) (o岩)搞左個世界之都 (world capital) ge 評選,結果係北京排名15,香港排名18。雖然呢一類乜Q評選我就唔係好信,不過都有少少可觀性。
一睇呢個結果,我就諗起香港特衰政府一句假大空ge口號:打造香港成為邊度邊度教育樞紐。今次北京竟然超過香港,真係向特衰政府潑冷水。
雖然我自問唔係讀書人,但都係香港一間大學hea過。歐美大部分學生當然唔會去香港讀書:講科技,香港點同歐美大學比;講文史,d鬼佬只會想到中國(因為佢地好多唔知,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國係係無文化。)。所意想去香港讀書只有東南亞華人,所以要國際化,真係得個講字。

另一個問題係香港人ge語文水平。香港人英文有幾好,真係大家心照。香港人巳經無乜機會練英文,依家仲搞乜野母語教學。而且近十年內地學生去香港讀post-graduate courses同係香港教書ge有內地背景professors又一年比一年多。係校園聽人講國語仲多過英文。再過十年,係香港ge大學都唔知會變成點。

而係生活方面,有好多東南亞華人ge後代係唔講廣東話。我係英國識一個泰國華人,佢只會講泰文,同英文。加上香港人對東南亞人帶有歧視眼光,我係佢父母會唔會送個仔去香港咁蠢呀!不如近近去星加坡好過。

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共識───不知所謂

上星期,特首曾話 ”社會上對立法會普選模式如何處理功能界別議席仍然意見紛紜,未獲共識。但是,確立普選時間表將有助這些問題的最終解決。”

呢一類理由根本就係廢話,班食開政治綜援ge功能界議員,會唔會自己放棄個做議員ge渠道同機機會,支持取消功能界別,陪你去玩直選??

所謂要達成共識,就係雙方都咁高咁大,好似美國同蘇聯,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呢一類差唔多 level (o既)兩個parties就有資格一齊去達成共識。

泛民同北京個level差咁遠,等北京同有泛民有共識,我估真係要等到2047年。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y/ontherecord/071212/html/071212tc11002.htm

2007年12月12日
攜手建立共識 早日實現普選
行政長官曾蔭權
香港特區政府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了有關政制發展及《綠皮書》公眾諮詢的報告。報告表示,香港社會普遍期望特區的選舉制度能進一步民主化,並按照《基本法》的規定盡快達致普選的最終目標。

為此,我已提請人大常委會,確定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可以進行修改。

特區政府總結了今年政制諮詢所收集到的意見,和2005年政制方案挫折所累積的經驗。

整個過程令我體會到香港走向普選這條路並不容易,大家必須有堅定的決心,以務實的態度及包容的胸襟,求同存異,一點一滴凝聚社會共識。

公眾意見 歸納四點

我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的報告內,講述了我對公眾意見的4點歸納:

‧香港社會普遍期望特區的選舉制度進一步民主化,並按照《基本法》的規定,盡快達至普選的最終目標,同時市民希望能早日訂出普選時間表,為政制發展定出方向;

‧在民意調查中反映過半數市民期望在2012年先行落實普選行政長官,這意願應受到重視和予以考慮。與此同時,在不遲於2017年先行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將有較大機會獲得大多數人接納;

‧社會對行政長官普選模式有不同方案,但對於循「特首先行,立法會普選隨後」的方向推動普選已開始形成社會共識。

爭取共識 更具信心

‧社會上對立法會普選模式如何處理功能界別議席仍然意見紛紜,未獲共識。但是,確立普選時間表將有助這些問題的最終解決。

我深深明白政治制度的改變,必定會影響每名市民的切身利益。

因此,我在報告中,不但如實反映香港社會對普選的意見,更表達了社會經過長時間討論後,儘管對具體的普選方案有不同建議,但意見已日趨成熟,並且對爭取共識更具信心。

我相信,這是特區政制發展關鍵的一步,也是對我們智慧與決心的重大考驗。我很希望大家能運用冷靜、理智的頭腦,以務實、負責的態度,攜手建立共識,令普選盡早實現。

我不會低估這項工作的困難,但我對香港人充滿信心,我相信我們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做得到、做得好。

(行政長官曾蔭權12月12日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發展諮詢情況及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和《政制發展綠皮書公眾諮詢報告》的談話全文)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祠堂奴才

振中呢個人ge logic 真係有問題。如果俾我見到佢,我一定問佢係無民主同極權 ge 大躍進,文革個二十幾年,中國人有幾多人ge民生係受影響。

第二要(丙)係 犯太。香港個所謂議會同英國個國會ge水準真係差十皮。犯太身為主席,見到曾德成係度亂噴口水,居然可以當聽唔到。你好命,係香港呢個華人社會,係英國同美國,你一早要同曾局長一齊道歉。


梁振英諷陳太貶低民主
談曾德成事件 「前布政司曾厲起眼批評議員」

【明報專訊】繼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不點名批評新任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忽然民生」後,「曾班子」一員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日亦不點名諷刺陳太,指出有人將民主「拉到落」民生發展,「是將民主的層意貶得太低太低」。他還說,曾德成批評陳太的事件,即時令他「想起97年前的布政司(陳太),『厲起眼』批評某一立法局議員,說該議員在某起問題上與政府作梗」,卻未有如近日般引起關注。


陳太辦公室回應表示,陳太在參選政綱中已列明,民主是良好管治之本,沒有良好管治,亦難以照顧基層市民,民主與民生當然有所關係;陳太在競選落區時,有長者拉她表示,因為手中無選票,訴求不獲照顧,故陳太發言希望表達民主與民生的關係。

張文光﹕有人藉此表達忠貞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認為,梁振英的言論,反映整個建制派對陳太當選的「酸醋味」,「瀰漫整條下亞厘畢道」。他指出,曾德成言論已引起社會反彈,但仍有人「前仆後繼」出來批評陳太,反映有人希望藉貶低陳太以表達忠貞;再者,他估計批評者希望向陳太傳達與中央溝通的不可能,估計對陳太批評可能陸續有來。公民黨湯家驊不明白特區政府官員為何對陳太這位民選議員「有這麼大的仇口」。

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日出席一個頒獎禮時,被問及曾局長批評陳太「忽然民生」一事。梁振英說,在香港過去100年歷史及海外國家的歷史發展中,「看不到民主與民生的關係,是一個怎樣的關係;不一定要有了一人一票某種形式的民主,才可以發展民生。」

梁認為,民主是普世社會價值,將之「拉到落為發展民生,而發展民主,這個民主的層意是太低太低」。梁指出,《基本法》已訂明本港最終會達致雙普選,香港已踏上普選道路的方向。

對於近日曾德成在議會上公然批評陳太,梁振英不點名說,這令他想起97年前的布政司(陳太),「厲起眼」批評某一民主派立法局議員從中作梗,但事件卻不如近日般受關注,該名議員事後亦沒有任何回應。

梁振英表示,議會的辯論,是香港民主化的政治體現。記者追問是哪一名議員當年被陳太「厲眼」相待,梁振英沒有多談。

被問及是否指陳太無資格作批評時,梁振英回應稱,不是有沒有資格的問題,而是議會內有不同觀點,是必然存在的情。至於陳太是否被「針對」,梁說「我不是曾局長,故不知道」。

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於上周三首日就任,在立法會社會企業的動議中,就湯家驊提及民主和民生是不能分割後,陳太發言指「沒民主就沒公義,弱勢社群亦得不到照顧」,結果遭曾德成不點名批評為「忽然民生」。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第一個Blog

今日開一個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