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馬奴才

國民黨馬英九,未將中華民國變成台灣特區前,以經怕中共怕成咁。如果現在俾你係同中共談判統一時,你未仲似做香江特膠行政長官奴才曾更奴才?

你國民黨成日話根據憲法,聲稱中國大陸都係中華民國領土一部分。你馬英九又敢唔敢學中共條反分裂國家法咁,立一條反美化六四屠城法:一見有疑似美化中共六四屠城人物(例如:陳一諤、呂智偉)進入台灣境內,馬上將將佢拘捕!

如果你國民黨政府可以容許係自己聲稱中華民國憲法內擁有的領土上,發生美化六四屠城言行而又無表態,你不如唔可做中華民國統統,或者改中華民國憲法,將中國大陸由憲法中聲稱擁有的領土上劃出。

-------------------------------------------------------------------------
馬英九拒見王丹籲就六四表態

【明報記者報道】下周四就是六四事件20周年。正在台灣的六四學生領袖王丹昨日透露,馬英九總統已拒絕與其見面的請求。但他期望馬英九能公開對六四事件表態。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擬提出呼籲大陸「平反六四」決議文,並期望在下周二(6月2日)獲得立法院通過。

王丹昨日在「血脈相連大陸民主運動後援會」記者會表示,20年間中國有許多變化,但對六四事件的立場沒有改變。「台灣作為華人社會一員,若在紀念活動中保持沉默,對台灣國際形象不利。」王丹日前以舊識及哈佛校友的身分,申請與馬英九見面。「中國大陸民主化攸關台灣的切身利益,我受海外很多朋友委託,希望給馬總統建議,但已確定不會見面。」但他仍希望馬英九能公開對六四事件發言。

過去20年來,馬英九幾乎每次都會參加台灣民間舉行的六四紀念活動,但去年5月20日出任總統後,他於去年6月4日透過總統府網站發表不到400字的「六四感言」,被外界稱為是馬英九歷年來「最溫和」的六四談話。

民進黨今提平反議案另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昨日稱,民進黨今日將提案,希望在六四事件20周年前,立法院院會能通過「呼籲中國當局盡速為六四事件進行平反」決議文。而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若有關提案符合基本人權需要,國民黨不會反對。若該決議文獲得通過,將是台灣立法院首次通過平反六四的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