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凸手又放屁

日前香江又有人係咪前放大屁,佢叫香江人放棄政專注民生。佢叫人專注民生,我敢問你敢唔敢整一條法例打破超市係副食品零售市場嘅壟斷,等士多多番生意;你又敢唔敢下命令叫超市唔賣鮮魚,鮮肉,等街市多番d生意?

而最大一個屁係新太嘅監認受基礎。佢自己都只不過係幾百人選出,我巳經對佢認受性有疑問,我真係想知你點叫香江人認同個一批太監。

-----------------------------

曾蔭權籲放下政爭改善民生
(星島) 06月 28日 星期六 10:19AM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通脹令基層市民生活壓力愈來愈大,當局正全方位研究應對方法,包括工資保障及各種協助市民的措施。他認為,只要正面看待有關委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爭議,才可以逐步完善

問責制,建立社會認受基礎。曾蔭權今天在香港電台發表的《香港家書》中表示,通脹有惡化象,基層市民生活壓力愈來愈大;但油價及食品價格上漲,是全球現象,由此而來的通脹,並非可以靠一地的政府徹底解決。至於工資增長,是與分享繁榮的滯後效應有關,政府大力投資基建,帶動經濟發展,但明顯部分低收入工作,未能立即受惠;曾蔭權表示,完全理解這些低收入人士的感受。他指出,今年《2008/09年度財政預算案》推出的利民紓困措施,例如電費補貼、租金寬免將會很快生效,短期而言可以紓緩基層市民的生活壓力;政府正全方位研究其他應對方法,包括工資保障及各種協助市民的措施。對於最近因委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所引發的爭議,曾蔭權認為,只要正面看待這些爭議,多聽多思考,才可逐步完善問責制,為問責制建立社會認受基礎。他希望市民,不要因為公布安排的不妥善,而把好的制度,視為壞的制度。曾蔭權說,現在是放下政治爭議的時候,集中精神處理民生事務,現時政府比過往有比較充裕的資源,可以集中力量去改善民生,真正做到「福為民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