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祠堂奴才

振中呢個人ge logic 真係有問題。如果俾我見到佢,我一定問佢係無民主同極權 ge 大躍進,文革個二十幾年,中國人有幾多人ge民生係受影響。

第二要(丙)係 犯太。香港個所謂議會同英國個國會ge水準真係差十皮。犯太身為主席,見到曾德成係度亂噴口水,居然可以當聽唔到。你好命,係香港呢個華人社會,係英國同美國,你一早要同曾局長一齊道歉。


梁振英諷陳太貶低民主
談曾德成事件 「前布政司曾厲起眼批評議員」

【明報專訊】繼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不點名批評新任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忽然民生」後,「曾班子」一員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日亦不點名諷刺陳太,指出有人將民主「拉到落」民生發展,「是將民主的層意貶得太低太低」。他還說,曾德成批評陳太的事件,即時令他「想起97年前的布政司(陳太),『厲起眼』批評某一立法局議員,說該議員在某起問題上與政府作梗」,卻未有如近日般引起關注。


陳太辦公室回應表示,陳太在參選政綱中已列明,民主是良好管治之本,沒有良好管治,亦難以照顧基層市民,民主與民生當然有所關係;陳太在競選落區時,有長者拉她表示,因為手中無選票,訴求不獲照顧,故陳太發言希望表達民主與民生的關係。

張文光﹕有人藉此表達忠貞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認為,梁振英的言論,反映整個建制派對陳太當選的「酸醋味」,「瀰漫整條下亞厘畢道」。他指出,曾德成言論已引起社會反彈,但仍有人「前仆後繼」出來批評陳太,反映有人希望藉貶低陳太以表達忠貞;再者,他估計批評者希望向陳太傳達與中央溝通的不可能,估計對陳太批評可能陸續有來。公民黨湯家驊不明白特區政府官員為何對陳太這位民選議員「有這麼大的仇口」。

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日出席一個頒獎禮時,被問及曾局長批評陳太「忽然民生」一事。梁振英說,在香港過去100年歷史及海外國家的歷史發展中,「看不到民主與民生的關係,是一個怎樣的關係;不一定要有了一人一票某種形式的民主,才可以發展民生。」

梁認為,民主是普世社會價值,將之「拉到落為發展民生,而發展民主,這個民主的層意是太低太低」。梁指出,《基本法》已訂明本港最終會達致雙普選,香港已踏上普選道路的方向。

對於近日曾德成在議會上公然批評陳太,梁振英不點名說,這令他想起97年前的布政司(陳太),「厲起眼」批評某一民主派立法局議員從中作梗,但事件卻不如近日般受關注,該名議員事後亦沒有任何回應。

梁振英表示,議會的辯論,是香港民主化的政治體現。記者追問是哪一名議員當年被陳太「厲眼」相待,梁振英沒有多談。

被問及是否指陳太無資格作批評時,梁振英回應稱,不是有沒有資格的問題,而是議會內有不同觀點,是必然存在的情。至於陳太是否被「針對」,梁說「我不是曾局長,故不知道」。

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於上周三首日就任,在立法會社會企業的動議中,就湯家驊提及民主和民生是不能分割後,陳太發言指「沒民主就沒公義,弱勢社群亦得不到照顧」,結果遭曾德成不點名批評為「忽然民生」。

沒有留言: